首页—正文
分享到:
今年第一季度海南省发放创业担保贷款逾2亿元
2024年04月16日 08:11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4月15日讯(记者易宗平)4月15日,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最新汇总数据显示,得益于探索创新“加减法”经办模式,今年第一季度全省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超过2亿元。

  据统计,1月至3月,全省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22户,累计2.22亿元,直接带动就业2853人。其中,向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4户,共1.95亿元,表明我省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扶持力度。

  在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过程中,我省探索“加减法”相结合的经办模式。在做“加法”方面,我省推动“创业担保贷款+信用村”项目创建,为获评“信用村”的返乡创业农民工、农村自主创业农民免除反担保,提升他们申报创业担保贷款便利度。在做“减法”方面,部分市县对小微企业申报创业担保贷款材料由9项简化至4项;开发完善创业担保贷款线上申请系统,对办理条件实行一次性告知和一站式服务。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