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琼山区出台海口市首个小区党支部管理办法
2024年03月29日 17:40 来源:琼山区委宣传部

  3月28日,海口琼山区发布《海口市琼山区小区党支部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系海口市首个小区党支部实体化运行的管理办法。

  《管理办法》针对小区党组织工作不规范、党员发挥作用不到位、引领小区治理找不准抓手等问题,在制度层面加以规范。《管理办法》分6章36条,主要从“组织设置”“基本任务”“组织生活”“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等内容系统梳理小区党支部实体化运行机制,提升工作理念、明确功能定位、加强制度创新、制定规范标准、破解难点问题。

  近年来,琼山区扎实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向小区延伸,陆续出台了《海口市琼山区小区党建工作指导员管理办法(试行)》、《海口市琼山区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红黄榜”制度(试行)》等一系列制度文件,创新探索了书香门第小区“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企业+N”和红城湖国际广场小区“党组织+党员+物业+居民”多元共治模式,不断深化“先锋物业和美小区”党建工作品牌建设,居民群众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提升。

  《管理办法》出台后,将进一步提升琼山区小区治理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推动组织覆盖更全面、党员作用更突出、资源配置更合理、治理服务更高效。(来源:琼山区委宣传部)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