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儋州启动关爱困难妇女“两癌”救助计划
2024年03月28日 10:43 来源:南国都市报

  南国都市报3月27日讯(记者 梁振文)日前,儋州启动2024年关爱困难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救助,申请时间截至今年11月10日。

  据了解,项目实施地域为儋州全市16个镇以及三都、干冲、新英湾3个办事处。救助对象为海南户籍,属于由民政、乡村振兴等部门认定的建档立卡脱贫人口、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特困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对象、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成员,经有诊断资质的医疗机构检查确诊为患有宫颈癌、乳腺癌或宫颈癌前病变、乳腺癌前病变,并在申请年份中进行治疗的城镇和农村困难妇女。

  值得注意的是,救助病种主要针对“两癌”(宫颈癌、乳腺癌)及癌前病变,符合救助条件的同一患者,本年度出现多种类型病的可多次申请,年度救助总额度不超过4万元;同一类病(宫颈疾病或乳腺疾病)年度最高救助额为2万元。

  儋州市妇联相关负责人提醒,有需要的困难妇女可向各镇(办事处)妇联提出申请,由儋州市救助计划实施办公室研究讨论审核后确认为救助对象,并发放治疗救助金。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