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儋州—正文
分享到:
海南自贸港与健康产业发展政商交流会在儋州举行
2024年03月21日 10:00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吴心怡 通讯员王国有 曾金

  3月20日下午,海南自贸港与健康产业发展政商交流会在第九届健康商品交易大会(西鼎会)举办地——儋州海花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海南省工信厅、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相关负责人与15家健康产业企业代表共同参会。

  交流会上,海南省工信厅、海口高新区和博鳌乐城先行区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海南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机遇及各园区优势政策,向各参会企业展示了海南发展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政策优势、区位优势、环境优势等。

  随后,海南葫芦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泰恩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和困惑。针对企业关心的特许药械政策、药械引进、药械落地审批流程手续、财政资金拨付等重点政策,各部门一一给予详细解答,现场交流氛围热烈融洽。

  “我们公司在全国各地都有药厂,刚刚相关部门和园区对海南的政策优势进行了介绍,我听完后感到很激动,也很有兴趣到海南来投资。”广东泰恩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汉杰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海南自贸港努力打造具有强大创新力、高附加值的生物医药产业链。2023年,全省医药工业总产值287.19亿元,同比增长12.47%,规上工业总产值280.52亿元,同比增长10.1%,新增生物医药企业数量1997家,全国排名前十。一类创新药“先诺欣”投产,6个三类医疗器械获批,19家企业30个品规中标第八批和第九批国家集采、医药工业出口额实现25%的增长。此外,依托海南自贸港和博鳌乐城“先行先试”政策,海南正在打造“乐城研用+海口生产”模式,推进更多国际创新药械产品通过乐城落地海口生产。

  本次交流会由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联合主办,广州中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搭建政企交流桥梁,为国内外生物医药企业在海南自贸港投资兴业提供精准服务保障,推动合作项目的加快落地,实现海南省重点工业园区2024年度招商工作“开门红”。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