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海南元素集中亮相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
2024年03月27日 09:03 来源:海南日报

  ■ 本报记者 李梦瑶

  “博鳌时间”开启,海南再次被世界瞩目。当人们将视线聚焦,会看见一个怎样的海南?

  从摆放在年会核心区域酒店的海南旅游画册,到博鳌小镇上处处可见的年会标语,再到年会期间正式发布的英文版《外籍人士在琼服务手册》……八方来客走出机场、入住酒店、穿梭会场,时时刻刻可以感受到海南的热情与周到。

  海南全力做好论坛年会保障工作,展现出高水平的“海南服务”。

3月25日,在东屿岛文化公园海口城市展现场,非遗传承人展演龙塘雕刻艺术。本报记者 袁琛 摄

  但在“家门口”举办的国际盛会,又岂能满足于只当“服务者”?工艺精细的琼剧戏服、栩栩如生的龙塘雕刻、香味扑鼻的辣汤饭……以年会为媒,海口在博鳌东屿岛文化公园用一场城市主题展,将独具特色的自然生态、历史人文、城市风貌淋漓展现。

  从城市主题展到“美丽乡村会客厅”,借博鳌亚洲论坛这扇“窗”,海南不断展示美好新形象。

  “新”在哪儿?博鳌近零碳示范区给出回答:变得更绿了。房顶戴上“帽子”吸收光能,花朵风机捕集风能,厨余垃圾“变废为宝”……随着博鳌近零碳示范区正式启动运行,海南也借此再次表明争当“双碳”工作优等生的决心、信心。

3月25日,在东屿岛文化公园海口城市展和雅厅,现场工作人员展示东山草编作品。本报记者 袁琛 摄

  有“海南元素”的单向展示,也有“海南声音”的双向交流——

  今年年会期间,海南将主办或参与全球自由贸易港发展论坛、社会治理与区域安全分论坛、全球安全倡议分论坛、华商圆桌等6场分论坛活动,进一步深化拓展与世界其他经济体的交流互动,借力借势扩大“国际朋友圈”。

  “交友”不止于会场。从省领导与重点企业一对一会谈,到邀请企业前往“美丽乡村会客厅”进行茶歇式会谈,再到各厅局、市县开展专题招商,举办琼港交流活动……借年会期间世界500强企业云集的契机,海南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促成各类项目合作,正与世界分享“自贸港机遇”。(本报博鳌3月26日电)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