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龙华区大同街道开展“生命通道”专项整治
2024年03月26日 17:32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3月25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部分小区住宅安装了防盗网,有的还是完全封闭。万一发生火灾,可能会影响住户逃生。3月24日,龙华区大同街道开展“开启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联合消防救援、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通过安装逃生窗口等方式,引导住户留好“生命通道”,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当天,在大同路香港城小区一家住户内,施工人员安装逃生窗口时,在防盗窗上开一个口子,然后安上一扇向外开启的窗口——一个紧急时刻的“逃生窗”就改造完成了。“我们这里安装防盗窗很多年了,当初并没要求预留紧急逃生窗口,现在装上后我们心里踏实多了。”对于安装逃生窗口,该住户十分支持。

  “在之前的排查中,我们发现香港城整栋建筑300多户住户只有54户防盗窗开设了逃生窗口,一旦发生火情,安全隐患非常大。”大同街道武装部部长赵青宇介绍,为消除安全隐患,街道会同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多业态生产经营场所、高层建筑物业负责人和香港城经营业主在香港城召开了现场会,从多个层面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并对香港城的消防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决定将香港城作为示范点,以点带面在大同辖区全面开展“开启生命通道”专项整治工作。

  目前,香港城物业已给所有住户专门发了通知,并和制作逃生窗口企业签订了合同,按照消防救援部门要求制作安装逃生窗口。“从今天启动整治工作开始,预计今年4月份可以完成香港城所有区域的逃生窗改造。”香港城物业负责人陈国军介绍。

  “下一步,我们将在辖区所有的小区和住宅楼房推广‘开启生命通道’,确保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赵青宇介绍,街道挂点社区干部和综合执法中队对住宅小区进行全面检查整治,推进所有防盗窗开启逃生窗口。同时,派出所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劝说自建房住户开启逃生窗口,并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拆除辖区216个“九小”场所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防盗窗。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