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琼中岭门村“法治+”金融夜校开课
2024年03月20日 09:21 来源:南国都市报

  南国都市报3月19日讯(记者 任桐 通讯员 郑健军)“我转承包了同村王某的50亩土地种植槟榔,现在王某的承包经营权到期了,我应该怎么办?地上种植的槟榔要铲除吗?”……近日,在静谧的夜空下,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湾岭镇岭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场,村民们围坐在“法治+”金融夜校讲台前,纷纷举手提出遇到的难题,气氛热烈。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法律事务部律师及乌石镇信用社客户经理一一耐心解答。

  “法治+”金融夜校是岭门村帮扶单位海南省农信社2024年融合“民主法治示范村”及“整村授信示范村”创建工作,针对村民生活中遇到的民事纠纷、邻里关系、家庭矛盾、金融产品、反电诈等问题重点打造的理论宣讲新阵地,以其新颖的宣讲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良好的宣讲效果获得了在场的村民广泛赞誉。

  “法治+”金融夜校邀请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法律事务部律师、省农村信用社琼中联社乌石信用社联手开展活动,讲师搬个板凳进村,与群众“面对面”,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的案例进行宣讲。

  岭门村委会黄启林书记表示“法治+”金融夜校为村民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据悉,今年以来,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结合岭门村实际,将通过开展法律讲座、制作便民服务法律手册、拍摄普法视频、举办普法晚会等方式,“线上+线下”立体推进宣教全渠道覆盖,提升村民法治素养。与此同时,岭门村党支部还将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力度,今年将在每个村小组培养1名“法律明白人”,每季度评选一批“知法懂法守法模范户”,颁发“法制模范户”门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