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深夜突发交通事故 琼中警方迅速施救获赞
2024年03月19日 10:37 来源:法治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传敏)“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的到来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避免了我们的财产损失。”近日,货车司机许先生将一面锦旗送至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高速中队,对民警尹振宇、辅警蒙科材全力救助其深夜驾驶货车侧翻到水沟一事表示感谢。

  2月22日23时32分许,琼中警方接到报警,称在海三高速有一驾驶员因操作不当将货车滑入路边沟内。

  接警后,琼中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高速中队队员尹振宇、蒙科材立即驱车赶往现场处置。尹振宇、蒙科材赶到现场后看到,事故货车侧翻在水沟里,车上人员围绕在货车周围,现场也未摆放警示牌。

  “我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也不知该怎么办。”尹振宇、蒙科材从许先生口中得知,他是新手上路,由于是夜间行驶,因操作不当,不慎将货车滑入水沟。根据现场观察,尹振宇、蒙科材留意到,车上人员的身体均没有受伤,车体本身虽然侧翻进水沟,但因行驶速度不快,车辆损坏不严重。

  由于夜间视线较差,尹振宇、蒙科材使用警车前灯照亮事故货车,并用车顶灯警示后方来车。

  在确认无人员伤亡的情况后,为了避免二次事故发生,尹振宇、蒙科材对事故现场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引导车上人员退到应急车道以外,并使用手电筒引导行驶车辆变更车道、有序通行,确保救援工作顺利进行。

  在施救的吊车到达现场后,尹振宇、蒙科材立即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吊车迅速开始施救,车辆被安全吊起。

  事故货车被吊起后,许先生激动地对尹振宇、蒙科材说:“太感谢你们了,在发生意外情况时,我们手足无措,既紧张又害怕,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也不知道怎么处理,就想着给警察打电话,你们的到来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