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定安翰林镇:政企携手通销路 助农兴产解滞忧
2024年03月17日 12:48 来源:定安发布

  3月13日傍晚,雨后凉风习习,一袋袋饱含丰收喜悦的辣椒被送上了对接专车。

  “这些辣椒质量其实很好的,因为今年的气候有利于辣椒生长,就是前段时间运输压力较大,现在能够卖出去,真的感谢政府和企业的支持,不然滞销在地里我只能干着急。”农户周某神情激动地说道。

  当前正值辣椒高产上市之际,但由于销售渠道不畅和单价过低,辣椒种植户一度面临严重的滞销困境,农户看着辛勤劳动的成果无法转化为收入,心中倍感焦虑。

  翰林镇党委政府在知悉该情况后,立即联系儋州市深农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并由镇农业服务中心统筹镇域内滞销辣椒,做好产销两端对接,与儋州深农公司达成合作。经洽谈,该公司共采购4500斤辣椒,椒农的燃眉之急得到了解决。

  “我们的线椒、鸡肠椒等农作物销量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农民们得到实实在在的收益,这不仅解决了短期的销售问题,也为我们翰林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说道。

  下一步,翰林镇将持续聚焦民生问题,围绕“办实事、解民忧”继续深化助农方式,推动镇域农产品销售向更广地域、更高层次、更大领域发展。

  来  源:翰林镇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