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澄迈—正文
分享到:
冀铁军:聚焦“五个目标”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4年01月28日 13:40 来源:海南日报

  澄迈县县长冀铁军:聚焦“五个目标”推进高质量发展

  新的一年,澄迈县将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聚焦“五四三二一”抓好今年的工作落实。

  聚焦“五个目标”,推进高质量发展。一是高速,提出8%的GDP增长目标,确保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二是高能,围绕油服、数字经济、现代物流、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制造业五大产业集群,进一步创造和巩固新质生产力。三是高光,持续引进和落地一些标志性、引领性的项目。四是高效,紧盯效能政府建设,以政府的高效能助推高质量发展。五是高兴,办成一些实实在在让老百姓高兴的实事。

  抓实“四个载体”,打造高水平平台。第一个载体是海南生态软件园。第二个载体是现代物流产业园。第三个载体是油服基地。第四个载体是绿色低碳制造产业园。实现“三个转变”,推动高标准落实。第一是思想观念的转变,提升政治能力。第二是方法路径的转变,提升思维能力。第三是工作作风的转变,提升实践能力。开展两大专项行动,瞄准高阶位引领。第一是开展科技创新攻坚行动,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产业。第二是开展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更好为企业落地、产业发展提供服务。实行“一把手工程”,保持高规格推进。对于重点项目、重点任务、重点改革,实行在县委领导下行政主管部门“一把手”负责制,推动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落细。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