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澄迈:整治黑臭水体 共建清洁美丽乡村
2024年01月22日 16:18 来源:澄迈新闻
<br/>

  为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建设美好生态宜居乡村,澄迈大力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精准施策,因地制宜,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位于金江镇太平村委会龙江村的一口池塘,由于末经处理的生活污水直排入池塘等因素,致使池塘水体发黑发臭,村民反映强烈。在实施农村黑臭水体整治行动中,县生态环境局采取截污控源、清淤疏浚、生态净化等措施,从根本上消除水体的黑臭,恢复水体的生态,进一步改善了龙江村的人居环境。

  “现在池塘的水变清了,臭味没有了。”看到眼前干净的池塘,家住龙江村的村民周先生笑得合不拢嘴。

  下一步,澄迈县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加强综合监管,建立黑臭水体治理长效机制,不断提升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澄迈和美乡村建设做贡献。

  来源:澄迈县融媒体中心

  文:邱世全

  图:冯智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