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澄迈查获5712箱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
2024年01月22日 16:20 来源:澄迈新闻

  1月15日,澄迈县市监局、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局、金江镇政府等相关部门联合执法,查获5712箱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这是我县开展禁塑工作以来查处的数量最多的一起案件。

  据了解,县市监局执法人员经过为期一个月的摸排蹲点,发现在金江镇建设西路和跃进西一路两个仓库储存大量塑料制品,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确认,该物品属我省禁止的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其中包括碗、杯等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依据相关法律要求,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对该违规物品进行扣押,现场共计查封扣押5712箱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包括塑料杯和塑料碗。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下一步,澄迈县相关部门将继续开展禁塑执法行动,从源头阻断禁塑违法行为,对违规的市场经营主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不断提升我县禁塑工作成效。

  来源:澄迈县融媒体中心

  文:王咸瑜

  图:陈帅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