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国家消防救援局海南机动队伍开展“元旦专项防火行动”
2024年01月02日 15:17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记者林芷羽 通讯员赵越

  12月30日起,驻扎在定安县的国家消防救援局海南机动队伍立足本地、辐射周边,围绕定安县定城镇、万宁市东山岭景区、海南省儋州市儋阳楼景区同步开展为期3天的“元旦专项防火行动”执勤活动。旨在扎实做好元旦期间森林防火灭火工作,有效管控人为火源进山入林,最大限度降低火灾风险。

  针对重点景区植被覆盖率高、往来人员较多的实际,该队伍主要采取无人机勘察、携装巡护、装备展示讲解等方式加强景区火源管控。

  通过此次防火专项行动,不仅有效预防了海南省周边地区森林火灾的发生,也使驻地群众和过往游客对森林消防知识有了充分的了解和掌握。在接下来的假期内,海南机动队伍将继续坚守岗位,严格火源管控、排除火险隐患、提高宣传效能,以实际行动为地方解难、为人民服务,全力以赴完成好元旦防火专项行动。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