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定安快速整改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案件
2023年12月16日 13:34 来源:海南日报

  定安快速整改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案件

  立行立改消除村道安全隐患

  本报定城12月15日电(见习记者林芷羽)散落的砖块已被清理,路面并铺上了混合石料,道路不再泥泞和凹凸不平,行车更加干净安全。12月15日,海南日报记者在定安县富文镇大坡村三口村民小组看到,村道“焕发”了新貌。

  11月29日,定安收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交办件,反映位于三口村的富东环保页岩砖厂的制砖原料在下雨时流淌到村道上,并且散落在路上的砖块长期无人清理,影响村民通行,希望砖厂加强管理,避免影响交通。定安县相关部门立即赶往现场调查实际情况。

  “核查发现从厂区到矿区的道路路面上确实存在碎砖块。”定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王冠承介绍,针对核查结果,该局要求砖厂将路面上的碎砖块清理干净,并定期开展清理工作。此外,富文镇政府建立起定期巡查机制,加强对砖厂的监管,确保其运输环节符合相关法规和标准。

  “收到整改要求后,我们马上把路面上的碎砖块清理干净,还在原先的土路上铺设了一百余米长的混合石料,让道路更加平坦。”砖厂有关负责人符先生说。

  针对村民反映的砖块遗撒在道路上,造成出行安全隐患的问题,定安立行立改,及时解决了群众关心的问题。12月15日,定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村民对村道整改的快速和结果表示满意。

  定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组织执法队员对运输车队加强宣传,主动防范遗撒行为发生。同时加大监管力度,对遗撒频发路段、时段进行严格检查,避免道路遗撒危害交通环境、造成环境污染。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