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国家海上油气应急救援海南基地开工
2023年12月19日 16:43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懿)近日,全国首个深海油气应急救援基地项目——国家海上油气应急救援海南基地在澄迈县老城镇海南中海石油码头有限公司正式开工,计划于2025年3月建成投用。此次项目的正式开工,将填补我国深水应急救援能力的空白,标志着我省油服产业链进一步完善,在建设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的进程上更进一步。

  据介绍,该基地将拥有水下勘察、化学剂水下释放、水下清障切割、水下溢油业功能以及装备精良、反应迅速、处置有效的国家级专业应急救援力量,不仅可进一步提升海上油气应急救援能力、推动油气增储上产,对增强海上应急救援力量,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的战略性意义,也为澄迈高标准建设油服基地、招大引强油服产业集群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作用。

  该基地建成投产后,可结合已建成的天津基地,实现深浅结合、南北呼应的海上井控应急救援双基地布局,具备全海域、全水深、全工况的自主海上井控应急救援能力,完善我国海上井控应急救援体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