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定安—正文
分享到:
定安新增一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23年11月29日 11:49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见习记者林芷羽

  近日,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公告,“定安莲雾”成功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专用权期限为2023年11月28日至2033年11月27日,这也是定安自2016年“定安鹅”获批以来首次注册成功的地理标志。

  为有效提升定安莲雾知名度和美誉度,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于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三年行动方案,积极引导“定安莲雾”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工作,主动提供了全面的政策指导和专业解读,并加强了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有效保障了该商标的顺利注册。

  定安莲雾是定安特色水果之一,种植历史悠久。定安莲雾果实色泽鲜艳,外形美观,果肉厚而多汁,香味浓郁,营养丰富。莲雾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好产业,此次“定安莲雾”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成功注册,不仅提升了定安莲雾的知名度,更为定安莲雾产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注入了新活力。

  目前,定安共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4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件,分别是“定安粽子”“定安黑猪”“定安鹅”“定安莲雾”以及“定安大米”。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成功注册,将进一步扩大地理标志产品品牌影响力,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