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定安首家小区“议事堂”成立
2023年11月27日 16:04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见习记者林芷羽 记者李豌

  “选定办公场所、公布11名候选人名单、召开成立大会……”近日,经过一段时间紧张的筹备,定安县迎来了一个全新的社区治理平台——宏城水岸小区议事堂正式成立,这是定安第一个在居民小区内建立的议事平台,为定安县的社区治理创新再添新篇章。

  在成立大会上,筹备组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议事堂的背景、目的和运作方式。该小区议事堂旨在通过定期召开会议,对小区问题及建议进行集中处理,化解各类民生问题,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提高社区治理水平,让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小区治理中落地生根。

  据悉,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定安县委政法委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下、居民自治协商议事的新模式,印发《定安县建立小区“议事堂”实施方案》,制定议事范围和议事工作制度,并联合县委组织部、县住建局等单位,以宏城水岸小区为试点单位,推动形成“党支部+业委会+物业”的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机制,以联席会议形式共商小区建设管理事宜。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