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定安开展燃气器具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2023年11月27日 16:06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见习记者林芷羽 记者李豌 通讯员崔传招

  近日,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燃气灶具质量安全专项检查,旨在确保燃气灶具产品的质量安全,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执法人员以辖区内燃气灶具专卖店、五金店等为重点检查对象,燃气灶具、燃气连接用软管、燃气紧急切断阀等产品为重点检查品类。重点检查燃器具是否具有熄火保护装置、调压器出口压力是否可调节以及家用燃气用橡胶和塑料软管是否有完整的产品信息。如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销售的燃气器具产品不符合标准,执法人员将立即责令经营户将不合格商品全部下架,严禁各商户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燃气器具产品,并要求经营户在店铺醒目位置张贴“一书一信 ”。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燃气具销售单位14家。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燃气具质量安全标准、提高经营者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下一步,定安县市监局将持续开展燃气灶具常态化检查,坚决杜绝存在安全隐患的燃气灶具产品流入市场,确保售卖的燃气灶具符合规范,切实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