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2023年海口经济圈促就业劳务对接活动将走进定安
2023年11月09日 11:41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邓海宁

  11月7日,记者从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打造人力资源供需信息交互平台,促进区域内重点群体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进一步拓宽劳动力引进渠道,2023年“海口经济圈”促就业劳务对接(定安站)活动将于11月14日在定安县富文镇举办,现场将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劳务品牌技能展示及交流等活动,欢迎有就业意愿、培训意愿的劳动者,以及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参加。

  据介绍,当天活动现场有来自家政、酒店、餐饮等行业的近40家企业,面向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和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提供1000多个岗位选择。现场还将设置政策宣传咨询、就业指导咨询、求职登记、法律援助和心理辅导等多个区域,帮助劳动者了解政策,参加以技能提升为重点的就业技能培训,增强就业信心,促进稳定就业。

  为方便无法到场参活动的求职者和用人单位之间实现有效沟通,活动还将联动海口、文昌、澄迈、定安、屯昌人社部门共同建立网络招聘会,同步推广“海口经济圈零工之家”线上就业服务平台,为劳动者和企业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线上公共就业服务。

  届时,“椰嫂”“海南新能源汽修师”“海南粽师”等“琼字号”劳务品牌实训基地还将进行劳务品牌技能展示。“海口经济圈”各市县品牌带头企业或劳务品牌实训基地,将围绕“品牌发展”“劳务共建”等关键词进行座谈交流,共同探讨建立合作机制。

  目前,活动主办方正积极发动有招聘需求的用人单位参会,同时通过张贴海报、线上发布通知等方式,邀约高校毕业生和求职者到场应聘,感兴趣的用人单位可拨打热线0898-32854302报名。

  本次活动由中共海口市委人才发展局、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定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定安县富文镇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市人力资源开发局、定安县就业服务中心承办。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