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定安县市监局加强特殊食品安全监管
2023年11月07日 15:16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见习记者林芷羽 记者李豌 通讯员林颖

  为进一步加强特殊食品(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安全监管,深入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规范特殊食品市场经营秩序,近日,定安县市场监管局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特殊食品流通环节“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依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随机抽取了39户特殊食品经营者,主要以超市、药店、母婴店等销售特殊食品店为重点,针对特殊食品销售者经营资质是否合法、是否制定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设立专区专柜销售、是否与普通食品或者药品混放销售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销售单位30户。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销售及未张贴警示标语的问题,已下达责令整改3份,将督促有关市场主体立即整改。

  下一步,定安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特殊食品流通环节“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不断强化对特殊食品销售市场监管,加强对特殊食品法律法规的宣传,切实增强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全社会共同参与意识,推动特殊食品监管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