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定安县琼剧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揭牌
2023年11月07日 15:15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记者李豌

  “我们剧团有了一个新家!”11月1日,定安县琼剧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上,原定安县琼剧团团长黄茂安与编剧、演员徐姝璟激动不已,他们也各自有了新身份——定安县琼剧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和编剧、演员。自此,定安县琼剧团历时14年的体制改革跑完了最后一公里,定安琼剧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据悉,定安县琼剧团成立于1953年,至今已走过70年发展历程。为适应市场发展需求,自2009年12月,该团不再列入编制管理范围,体制改革正式启动,但由于种种原因,体制改革一直未能顺利推进。

  “今年以来,县里再次将琼剧团改革工作提上日程,召开改革推进会议约20次,稳妥有力推进改革各项工作。”定安县旅文局副局长黄慧介绍。

  在定安县委县政府大力推动下,今年5月,《定安县琼剧团体制改革方案》正式印发。根据《方案》,定安县加强清产核资,对剧团涉及改革人员社保进行测算,一次性拨付资金用于解决以上人员的社保问题。同时,协调剧团做好现有人员安置工作,在原县琼剧团的基础上,成立定安县琼剧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定安县琼剧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定安县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全资下属子公司,于今年6月30日注册成立,下设综合部、财务部、经营部、演艺部共4个部门,主要承担琼剧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传承和展示展演等工作。”定安县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定发控)董事长万委介绍。

  “未来我们将积极开发商业合作模式,与省琼剧院和有关企业加强沟通,进一步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人才培养、商务合作、非遗活动举办等方面做深入探讨,并主动联系景区、美食夜市等进行演出,积极做好非遗琼剧文化传承与文体娱乐开发工作。”万委说。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