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天涯区开展“候鸟”人才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9月06日 17:52 来源:三亚日报数字报

  天涯区开展“候鸟”人才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党建带妇建 带靓“半边天”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天涯区候鸟党委的人才作用,进一步传播巾帼志愿服务理念,实现党建+妇建的有效融合,近日,天涯区委组织部与区妇联共同开展“候鸟”人才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获得居民广泛好评。

  在天涯区儋州村社区和羊栏村,主办方邀请天涯区“候鸟”党委副书记、黑龙江大学退休教授叶健琪开展4场科普知识活动。课堂上,叶健琪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简单又有趣的科学小实验,让家长和小朋友了解到许多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科学知识,激发了大家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

  此外,儋州村社区和羊栏村还开展了普通话授课活动、编织授课活动各4场。在普通话授课活动中,天涯区“候鸟”人才陈红利认真耐心地帮小朋友纠正普通话发音,提升小朋友的普通话水平。在编织授课活动中,天涯区“候鸟”志愿者武学艺为居民详细介绍了钩针的用法和几种基础的针法以及编织步骤。此次活动给居民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技能的平台,丰富了居民的日常生活。

  天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形式多样的活动不仅帮助“候鸟”人才融入三亚,丰富了他们的精神世界,也帮助他们实现了个人的人生价值,为三亚增添了新的活力。该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展“候鸟”人才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候鸟”人才力量。

  (记者黄世烽 实习生赵小梅)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