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天涯马岭千余户居民获第八笔转产转业分红417万余元
2023年09月06日 17:49 来源:三亚新闻网

  “社区+景区”模式,让居民共享旅游红利 天涯马岭千余户居民获第八笔转产转业分红417万余元

  8月31日,在三亚旅文集团的指导下,三亚市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向入股三亚天岭海上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的1039户居民发放第八笔转产转业扶持资金,总计发放417.6万元;以及向马岭社区169名在校大学生发放第九次助学金1万元/人,总计发放169万元。

  2014年,三亚市委、市政府为解决天涯海角游览区20余年“海上游天涯”乱象,扶持社区发展,加大对本地村民帮扶,指导三亚市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马岭社区居委会共同合作成立了三亚天岭海上旅游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岭公司”)。天岭公司成立至今,先后吸纳马岭社区230余人就业,连续8年累计向马岭社区居民发放了转产转业扶持资金4571.6万元,为马岭社区大学生发放助学金1320万元,累计支出221万元为2200多名马岭社区居民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天岭公司让马岭社区居民从闲散从业人员转变为国有控股企业员工,大家换种方式“吃海”、换种模式享受企业发展带来的红利。据悉,该公司还对社区青年员工开展了全方位培训,包括船员培训、救生员培训、服务力系统建设、旅游英语和岗位业务技能培训等,提升大家的服务技能水平,先后有60人通过培训取得了海事局核发的驾机员证书。

  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充分利用景区优质的海洋环境,把握三亚发展休闲渔业契机,深入整合各项资源,打造天涯旅游小镇、完善海洋牧场建设,引入休闲渔业和高端玩海项目,做大做强做精天涯海角海上旅游产业,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和旅游业态,实现公司多元化发展,为马岭社区居民带来更多发展红利。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李少云)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