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西岛社区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启用
2023年09月01日 17:07 来源:三亚日报数字报

  992项随时办!

  三亚西岛社区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启用

  近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满足企业群众的办事需求,天涯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在西岛社区正式启用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推动基于互联网自助终端的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西岛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黎庆学称,西岛社区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配置了“一鹿快办”政务服务便民终端及“互联网无人律所”2台自助终端设备,可为群众提供自助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医师执业注册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注销等992项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及免费法律“一对一”视频咨询。

  西岛社区地理位置偏远,出岛交通不便,常住居民及小微企业较多,启用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极大地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便利度。此次992项政务服务事项涵盖市、区两级业务,企业群众在岛上便可享受到“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让政务服务突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破解企业群众办事路途遥远、非工作时间办事难的问题。

  天涯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相关负责人称,该局将继续以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为目标,多举措多途径提高智能化服务水平,让群众和企业享受更优质、更高效、更贴心、更便捷的服务,为优化营商环境发展注入新动能。

  (记者黄世烽 实习生赵小梅)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