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一场别样的“田间课堂”在三亚天涯区开课
2023年08月28日 17:39 来源:三亚新闻网

  三亚新闻网8月28日消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通讯员 林敏)近日,天涯区华丽村党委围绕“抓党建、兴产业、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开展“农技进田间”助农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实践经验丰富的农业专家,以“专题讲座+田间指导”的方式,面对面讲、手把手教、点对点解,为村“两委”干部、党员和农户带来了一场别样的“田间课堂”。

  “为什么要进行芒果控梢,常见的芒果控梢方法有哪些?”专题讲座上,农业专家从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采收注意事项、施肥、抗旱抗涝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使农户更系统全面地学习、掌握相关技术要点,并对农户提出的疑问进行细致地解答。

  讲座结束后,农业专家来到芒果园,围绕苗木定植、树型修剪、水肥管理、固果提质等方面,向华丽村“两委”干部、党员及农户分享芒果种植新技术、新知识,在场农户认真听讲,随时发问,现场操作。“田间课堂”气氛热烈,农户热情高涨。

  “这种技术学习方式非常接地气,把以往的课堂搬到田间地头,使理论听得懂、操作看得见、疑惑有解答、分享有收获,让农户在农业种植上更专业、更科学。作为一名党员,我将继续充实农业技术知识,争做一名农业致富带头人。”农户王昌面说起学习收获时,脸上洋溢着喜悦。

  近两年来,华丽村党委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红色发动机”,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群众优势,扎实开展专家入户指导、技术入田等活动,为乡村振兴打下了更稳固的基础。

  原标题:

  芒果园里面对面讲、手把手教、点对点解……

  农技培训送下乡 田间地头成课堂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