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天涯区红旗街社区公益基金启动
2023年08月31日 16:11 来源:中新网海南

8月30日,三亚市天涯区红旗街社区公益基金启动及捐赠仪式在红旗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三亚市天涯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31日电(邢玉如)8月30日,三亚首个社区公益基金——天涯区红旗街社区公益基金启动及捐赠仪式在红旗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标志着天涯区公益事业发展进入了全新阶段。

  启动仪式上,三亚市副市长、天涯区委书记黄兴武表示,要将社区公益基金打造成联系社会爱心人士与服务对象的桥梁纽带,努力使每一个困难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社区广大党员和工作者要开拓创新、积极宣传、广结善缘,拓展公益基金来源,做实公益服务内容,不断激发辖区企业、商家和居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社区要成立领导机构,制定管理办法,形成完善的组织架构和管理制度,始终做到依法合规、公开透明、严守程序、阳光操作,自觉接受社会各界与有关部门的监督。

  现场7家单位和爱心企业参与捐赠,共募捐善款478888元,为社区治理发展注入了公益慈善力量。红旗街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罗来红表示,社区将持续开展助老、助学、助医、助残、助困以及社区建设、社区管理、社区服务等民生事项,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公益慈善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与服务的重要力量。”天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天涯区率先在红旗街社区成立社区公益基金,旨在搭建社区公益合作平台,形成政府保障与社会救助互联、政府资源与社会资源互补、政府力量与社会力量互动的强大合力,更好地促进民生改善,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天涯。(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