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水蛟村拟入选2023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2023年08月28日 17:37 来源:三亚新闻网

  8月25日,农业农村部发布2023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公示名单,三亚市天涯区水蛟村上榜。此次公示名单共256个,我省有5个村上榜,水蛟村是三亚唯一上榜的村。

  水蛟村是三亚打造的12个美丽乡村示范村之一,辖区面积约17.155平方公里,共有14个村小组、12个自然村,是以黎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地。

  水蛟村内拥有稀缺的温泉资源,乡村特色温泉产业链开发前景广阔。该村还利用庭院发展休闲服务业,拓宽村民增收渠道。

  水蛟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董国效介绍,近年来,水蛟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庭院”创建,引导村民更新观念,增强环保意识,养成清洁卫生的良好习惯,让乡村风貌焕然一新。

  为推动水蛟村庭院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天涯区水蛟村庭院经济协会及党支部今年3月1日揭牌成立,立足庭院经济,积极探索多元化产业发展模式,促进庭院经济与建设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融合发展,帮助村民实现增收致富。

  天涯区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通过地区产业联合发展、特色共建、设施共享、活动策划、文化传承,提升地区整体吸引力,将水蛟村打造成一个集温泉度假、创意旅游、亲子娱乐、田园休闲、乡村文化于一体的智慧型综合服务村庄。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