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两个小区90余户居民圆了“天然气梦”
2023年09月01日 17:05 来源:三亚日报数字报

  今年8月,天涯区儋州村社区商贸小区和第二百货小区的90余户居民终于圆了“天然气梦”,告别“煤气罐”的日子。

  儋州村社区商贸小区和第二百货小区地处天涯区主城区内,于2002年建成,属“三无”老旧小区。因小区建设年代久远、基础设施不完善、地下管道复杂、规模小等原因,导致天然气管道一直未接通,小区居民只能使用罐装液化气,给生活带来不便的同时存在安全隐患。用上管道天然气成了小区居民的热切期盼。

  今年3月,天涯区阳光海岸大社区党委得知情况后,积极组织网格员、居民代表、居民楼长等深入社区走访调研,将该事项列入“抓党建惠民生”工作计划,并依托已有的基层民主协商议事平台,联合儋州村社区党委、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三亚长丰海洋天然气供气有限公司、居民业主代表等成立工作专班。

  “之前对接过第三方公司接入天然气,但因为报价高、材料收费贵、重新架接方案预算高等原因,小区很多租户不愿意自费安装天然气管道,导致天然气入户工作一直停滞不前。天涯区阳光海岸大社区党委介入该项工作后,进展很顺利,相关费用也便宜了很多。”儋州村社区第二百货小区居民黎芸芸说。

  工作专班成立后,多次召开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研究天然气入户问题,并建立民意诉求“直通车”微信群收集民意。考虑到两个小区居民老年人居多,工作专班组织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收缴安装费用。不到半年时间,儋州村社区商贸小区和第二百货小区各家各户正式用上天然气。

  “天然气入户后,居民只需要通过线上缴费就可以使用,方便又安全。”儋州村社区网格长许航说。

  三亚“学、查、改、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天涯区阳光海岸大社区党委深化巩固作风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大党委”作用,整合多方资源,推进“抓党建惠民生”工作取得实效,切实做到服务群众更主动、更直接,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

  (记者黄世烽 通讯员胡孟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