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市第九小学凤凰校区揭牌
2023年08月28日 17:36 来源:三亚新闻网

  8月27日,天涯区人民政府与第九小学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并为三亚市第九小学凤凰校区揭牌。

  据悉,本次引进第九小学管理凤凰小学,旨在进一步提升凤凰片区小学办学水平,在短期内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让周边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

  “天涯区率先组成跨市区两级紧凑型教育集团,这是天涯区教育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深化集团化办学的重要举措,也是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工程的一个缩影。”天涯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虹说。

  据介绍,合作办学后,双方将充分挖掘梳理凤凰文化基因,以“课程建设引领学校内涵发展”为主要工作思路,基于儿童立场,顶层设计学校文化,构建独具凤凰特色的课程体系,转变教与学的方式,实现学校整体变革与内涵发展。同时,以九小为依托,充分利用九小的教育资源、团队力量,通过行进式动态教研,加强集团内教师交流、特色互补、物质共用、场地互通等领域的尝试,以教育集团内部资源再整合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再提升,努力将凤凰校区打造成为全区小学教研培训基地,切实发挥基地的辐射引领作用。

  副市长、天涯区委书记黄兴武出席活动。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冯晨阳)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