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天涯区与五指山市实现“跨区域通办”
2023年08月28日 17:33 来源:三亚日报数字报

  21+11项!

  三亚天涯区与五指山市实现“跨区域通办”

  近日,天涯区营商环境建设局与五指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签订政务服务“跨区域通办”合作协议,依托省一体化平台,建立政务服务合作渠道。同时,通过线上线下业务深度融合,打破政务服务地域限制,推动“跨区域通办”政务服务新机制,实现企业和群众“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异地办”。

  日前,天涯区营商环境建设局与五指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共同梳理两地企业群众办理的高频事项,形成21项“跨区域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此外,为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围绕市场准入、企业开办、卫生健康等领域,首次将11项“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纳入“跨区域通办”范围,加强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推广应用,延伸其集成的深度和宽度,跨部门、跨业务拓展服务链条,实现让企业和群众只跑一次能办更多的事。

  天涯区与五指山市两地的申请人可通过登录海南政务服务网平台、海易办APP(小程序)申请办理或选择就近的政务服务部门“跨区域通办”“一件事一次办”窗口提交申请材料。

  (记者黄世烽)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