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天涯区营商环境建设局、企业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2023年07月20日 17:36 来源:三亚日报数字报

  天涯区营商环境建设局、企业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不断提升经营主体满意度

  7月19日上午,三亚市天涯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天涯区企业服务中心分别举行揭牌仪式。

  近年来,天涯区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命门之穴”,建立“一把手工程”工作机制,推动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改革举措,先后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陆续推出告知承诺制、智能审批、优化营商环境平台小程序、招商地图、否定报备、容缺受理、订制式审批服务、“一证多址”改革、跨区域通办等一系列便民利企的创新举措。

  天涯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将承担起全区营商环境建设、统筹推进全区“放管服”改革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等工作,依托企业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保姆式服务”,通过建立企业服务专员队伍,设置咨询、指导、协调、代办四种代办服务模式,打造“天涯快跑”专属服务品牌。同时,建立“事先服务”工作机制,贯彻“代您办、帮您办、助您办、马上办、全程办、免费办”的服务理念,力争达到“一心一意为企业着想”等“六个一”的服务目标。

  据了解,天涯区营商环境建设局还将从构建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优化企业服务、力促审批大提速等方面工作出发,继续推出行之有效、市场主体欢迎的创新举措,打通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痛点堵点难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企业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更多的“天涯实践”样本。

  天涯区相关负责人称,该营商环境建设局和企业服务中心的成立,既是体制机制改革的重大创新举措,也是该区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最新举措,标志着营商环境建设迈上新台阶、开启新征程。

  副市长、天涯区委书记黄兴武和市营商环境建设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记者黄世烽 实习生赵小梅 左盈盈)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