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天涯区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创业大赛举行
2023年07月19日 17:57 来源:三亚日报数字报

  天涯区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创业大赛举行

  20万元重奖“创客”带来的“金点子”

  7月16日,由天涯区委组织部、团天涯区委及天涯区人社局主办的“‘乡’聚自贸港,共创新未来”2023年三亚市天涯区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创业大赛决赛顺利举行,经过紧张而精彩的路演比拼,《宿主防御多肽》《研途有你》参赛项目分别获得乡村振兴创业组、大学青年创新组一等奖。

  “乡村振兴正当时,我们将努力做好平台搭建,吸引特色企业来水蛟村投资兴业,打造更具特色的庭院经济发展新模式。”决赛现场,各参赛选手深情讲述,展示出新农村的蓬勃生机、新农业的创新突破,彰显了乡村振兴的时代风貌。

  天涯区创业大赛自启动以来,持续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共收到超过40个项目报名参赛,涉及乡村旅游、乡村规划、乡村特色产业等多个领域,经项目审核、专家初审后,乡村振兴创业组、大学青年创新组排名前十的项目晋级决赛。决赛采取展演加答辩的形式进行,最终综合专业评审打分情况,各组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励3万元,二等奖2名、各奖励2万元,三等奖3名、各奖励1万元,共计发放奖金20万元。

  此次青年人才创业大赛旨在稳步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以党建带团建,搭建创业资源对接平台,鼓励有情怀、有理想、有责任、有才能的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大展才能,大显身手,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天涯区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大赛期间,主办方通过组织开展采风活动、开设“青年人才话振兴”主题沙龙,为青年们提供创业指导,活动还邀请创业领域专家围绕“路演与答辩的策略、技巧”与创业青年展开探讨,畅聊各自项目的发展前景,共同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接下来,天涯区委组织部、团天涯区委及天涯区人社局将继续搭建创业资源对接平台,营造鼓励创新创业创造的社会氛围,引导乡村产业创业青年及在校大学生围绕涉农项目、涉农领域展开交流协作,为推进天涯区乡村振兴、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更多“金点子”。

  (记者黄世烽 实习生赵小梅)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