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天涯区举办水稻种植机械化技术推广暨现场观摩会
2023年07月17日 18:56 来源:精美天涯微信公众号

  为提高天涯区农民农业机械化技术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7月14日,天涯区在妙林田洋举办水稻种植机械化技术推广暨现场观摩会。各村(居)委会农业干部、农机服务组织、水稻种植大户、三亚金凤凰南繁制种专业合作社等60余人参加活动。

  七月的妙林田洋暖风拂面,插秧机嗡嗡的在水田里来回穿梭,嫩绿的秧苗从插秧机苗盘上井然有序地插进稻田里……技术人员现场演示了机械化插秧作业流程。不一会儿,水田里一片片绿油油的画面展现在人们的眼帘。

  “今天我们在妙林田洋举办水稻机械化插秧现场培训观摩会,其主要目的是让老百姓深入了解水稻种植全程机械化模式,让老百姓在播种插秧过程中更省时、省力、省心,提高生产效率,促进粮食产量稳步增长,真正实现钱粮双丰收。”天涯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秘祖刚表示。

  乡村振兴,农业先行。通过此次现场观摩会,不仅让前来观摩的农户了解到机械化插秧的专业技术知识,提高了农户们参与机械化插秧的积极性,更有助于我区推广水稻种植机械化技术,提升农业生产现代化水平。

  来  源丨天涯区农业农村局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