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山货有了新销路!三亚市供销社“线上+线下”助农增收
2023年07月05日 18:39 来源:三亚新闻网

  三亚新闻网7月5日消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张慧膑)近日,三亚市供销合作社在乐天城举办2023年消费帮扶月暨消费助农集市市域专场活动,当天,全市各区80家农户和企业带来70多种特色农副产品集中亮相。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各区展销摊位依次排开,多种多样的产品让人目不暇接,市民在集市选购瓜果蔬菜,三亚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发动党员干部职工踊跃认购,现场掀起消费助农高潮。

  除了线下购买外,部分商家还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推销产品。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多渠道解决农户的农产品销售问题。 

  据了解,为了有效防止返贫,首要解决的就是在山里的脱贫户,解决他们出行难、运输难、销售难的问题,三亚市供销社将农户的产品放到德航供销农村电商平台,由德航供销通过统一运输、分拣、打包、配送等一系列工作开展售卖。目前,天涯区抱前村,育才区雅林村、青法村、马脚村等乡村的土鸡、鸽子、蜂蜜、土鸡蛋、板栗、地瓜等大量农副产品在该电商平台售卖,为农户增收助力。

  据介绍,市供销社正在尝试的电商销售,已成为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一种有效方式。此次线上集市活动是由市供销社发放优惠券,一方面解决农户销售难的问题,一方面解决脱贫户农产品无法市场化运作的问题,通过多渠道消费帮扶形式,解决农户农产品“卖出去”的问题,激发群众参与帮扶的积极性,共同营造巩固乡村振兴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社会氛围。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