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天涯区“党群公益服务集市”开市
2023年07月05日 18:32 来源:三亚日报数字报

医务志愿者为老年人免费量血压、测血糖。黄世烽摄

  天涯区“党群公益服务集市”开市

  便民“零距离” 服务“有温度”

  7月1日,天涯区委组织部组织各机关支部党员到三亚湾党群服务中心,以开展党日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的形式参加“党群公益服务集市”,共同为党庆生。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深入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党员群众同心共治共建家园”的理念。

  本次“党群公益服务集市”是由天涯区委组织部牵头,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与共建单位、志愿者团体联合开展的一次公益行动,将“红色文化+志愿服务+便民服务”融为一体,真正实现便民“零距离”,服务“有温度”。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集市设有政策宣传区、沉浸式体验区、爱心服务区、“微心愿”认领区,由天涯区23个基层党组织及爱心单位组成的公益服务摊位为市民群众提供服务。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一看、二提、三拔、四瞄、五压喷”……在沉浸式体验区里,有好玩的红色手创制作、有惊心动魄的灭火体验、有优雅的插花教学等4个摊位,市民群众在玩中学、在学中玩,大家都开心不已。

  “最近血压血糖有点高,我想测一下”“这里可以办老年人公交卡吗,需要提供什么材料?”“天气热,小心中暑,这里有免费的凉茶可以饮用……”当天,专业医生现场坐诊,优质的医疗服务借助本次“党群公益服务集市”活动贴近市民群众;义剪、办理公交卡等摊位更是“零距离”为市民群众提供便民服务,现场人气火爆,井然有序,细微之处尽显党群鱼水情。

  此外,天涯区的“微心愿银行”也在集市“亮相”,众多党员积极带头认领了困难群众的“微心愿”。

  (记者黄世烽 实习生赵小梅)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