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天涯区:积极推行垃圾分类+上门收集模式
2023年07月05日 18:34 来源:三亚日报数字报

天涯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向村民宣传垃圾分类。记者黄世烽摄

  为全面贯彻落实生活垃圾分类理念,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进而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实践行动中,天涯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小组(天涯区环卫所下属机构)成员奔赴红塘村持续开展可回收物、农业废弃物上门宣传及预约回收工作。

  工作小组一方面派遣人员上门讲解可回收物的资源用处及农业废弃物对农田的危害,例如废弃农膜回收利用的重要性,指出废弃农膜会带来土壤污染、土壤肥力下降以及空气污染等危害,倡议村民要做好废弃农膜的回收利用工作,并鼓励大家使用环保的全生物降解地膜。

  工作人员耐心地帮助村民登记办理智慧垃圾分类设备注册卡以及下载“小草物联”APP。“小草物联”APP采用“互联网+垃圾分类”模式运行,提供预约上门回收、积分兑换等特色服务,村民进行预约,最快5分钟便有回收员上门回收家里的废旧塑料瓶、玻璃杯、牛奶盒、易拉罐等可回收物以及废旧农膜、软管等农业废弃物,进一步提升村民对垃圾分类的重视程度,提高资源的回收利用率。

  下一步,天涯区将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采取多样形式引导居民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记者黄世烽)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