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垦控股集团摸底垦区职工居民住房现状 强化民生保障
2021年09月05日 08:31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9月4日讯(记者邓钰)垦区基层职工居住现状如何?职工有何住房诉求?海南日报记者9月4日从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垦控股集团)获悉,该集团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垦区住房管理,在全垦区开展摸底调查,深入了解垦区职工、居民住房现状及新增住房需求,进一步强化民生保障,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海南农垦改革的推进,在农场公司场部整合过程中,人员逐步向新场部集中,由此产生了部分原有场部缺乏人气,管理力量薄弱,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待提升现象。此外,由于历史原因,仍有小部分垦区职工、居民居住在老式平顶房中,居住环境较差,人均居住面积小,基础设施建设薄弱,住房条件亟待提升。

  今年,海垦控股集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将“着力解决垦区生产队、场部衰败问题”作为首要问题重点推进,并于近日下发通知,在全垦区调查摸底垦区职工、居民住房现状及新增住房需求,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农场公司辖区内住房管理,切实改善农场职工、居民居住环境。

  通知要求,海南农垦各相关企业要充分尊重历史、遵循现状,实事求是、不留死角地做好房屋现状调查工作,将垦区范围内的房屋使用现状、产权情况摸清摸准。

  各相关单位在开展房屋现状摸底调查及新增住房需求调查时,要与国土空间规划、村庄规划、“两违”整治、农场公司“十四五”规划及产业规划等工作相结合,把解决垦区职工、居民住房需求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垦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此外,根据通知,此次调查摸底范围不仅包括海南农垦职工,也包括垦区权属范围内非垦区人员建设的房屋情况。同时,海南垦区各企业在摸底时,将充分对接属地政府,互通情况,提前做好规划等工作,推进垦地融合发展。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