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4名菲佣抵港后确诊 至今录得3宗病例涉Mu变种病毒
2021年09月04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4名菲佣抵港后确诊 至今录得3宗病例涉Mu变种病毒

  中新社香港9月3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3日新增4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已接种两剂新冠疫苗的菲佣。另外,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至今共录得3宗病例涉及Mu变种病毒。

  新增的4宗确诊病例,均为输入病例,涉及4名菲佣,年龄介乎32岁至45岁,她们均已接种两剂新冠疫苗。至今香港确诊病例累计增至12112宗。

  香港医务委员会执照医生协会副会长唐继升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接种疫苗后感染的情况不单在香港出现,其他国家也有出现,因此有已接种疫苗菲佣抵港后确诊属“意料之中、可以预见的”。

  近期将陆续有外佣来港,唐继升相信输入病例也将录得上升。“如何将传播风险隔绝在检疫酒店内不流入社区,对于特区政府而言是最大的考验。”唐继升认为,特区政府应提前做好预案,一旦输入病例大幅上升,应如何调整政策,确保放宽外佣来港限制不会增加本地社区暴发的风险。

  另外,卫生防护中心证实,香港至今录得3宗病例涉及Mu变种病毒,分别从哥伦比亚和美国输入。

  早前,世界卫生组织(世卫)宣布,名为Mu的变种病毒科学名称为B.1.621,并表示,该病毒发生了一系列突变,具有免疫逃逸的潜在特性。世卫已将其列为“待观察变种”,级别上低于德尔塔毒株所属的“应关注变种”。

  香港呼吸系统专科医生梁子超表示,Mu变种病毒暂时仅在一两个国家广泛传播,暂未有全球性广泛传播的趋势,也没有任何迹象显示它相对德尔塔变种病毒更具生存优势。

  他又提到,目前在香港发现的3宗涉及Mu变种病毒的病例均为输入病例,没有证据显示该病毒流入社区,因此这一阶段不足以构成社区传播风险。(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