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生活3》撒贝宁讲解“中国天眼”选址故事
2021年09月03日 15:35 来源:央视网

  “贵州的故事讲到现在,我想暂停一下,和你回想这一路我们遇见了谁,种下了什么……”伴随着尼格买提温柔低沉的旁白,贵州之行一幕幕展现在观众面前,这是《你好生活3》第五期的开始。

  在笑泪交织中传递出满满的人文关怀。时光回溯,这一期节目,我们跟随着“Sunny”组合的脚步,回到一切故事的起点,也回到生活最真实的模样。

  撒贝宁唱侗族大歌 跟康辉连线欢笑连连

  《你好生活3》自开播至今,带着对生活的感悟,收到了网友的如潮好评。在旅行类综艺大热的当下,《你好生活3》摒弃走马观花式打卡体验,力求呈现深刻的社会意义,这是其他节目所没有的格局。

  在本期节目中,撒贝宁主持人“职业病”上身,字正腔圆地介绍起贵州的风土人情,兴致所至时,还唱起侗族大歌,这让尼格买提忍不住吐槽起他,两人又开启“小学鸡”式争论,讨论起他是否“唱得难听?”。而遇上窗外不认识的字时,撒贝宁更现场连线起康辉求教,康老师不负“活字典”美名认出了生僻字,被撒贝宁大赞“您不叫康辉,叫‘康熙字典’”。一路上,“Sunny”组合笑语连连,欢乐十足。

  讲述“中国天眼”故事 南仁东12年选址令人感慨

  除了欢乐外,《你好生活3》其实更像是时代的记录者,第五期节目从尼格买提、撒贝宁前往贵州的车程中拉开序幕。其间,撒贝宁与尼格买提探讨起诸多社会命题。

  关于贵州,最令人印象深刻莫过于“中国天眼”,在提及它时,撒贝宁感慨万千,畅谈起南仁东用12年为“中国天眼”选址的故事,并表达了自己的崇高敬意。

  随着他们的拜访,在支教的课堂中,“Sunny”组合也为小朋友带来了生动的一堂课,面对孩子们天真的笑脸,撒贝宁在一问一答中,向孩子们讲述起自己对生活意义的理解:“吃了玩,玩了吃,衣来伸手饭来张口,那样的生活没有意义,奋斗的生活,创造价值的生活才有意义”。

  相对于单纯娱乐的节目来说,《你好生活3》跟随央视主持人的视角,节目镜头深入到真实的乡村中,没有明星嘉宾,洗去一切铅华,只聚焦普通百姓,于柴米油盐体悟人生真谛,于寻常生活见证乡村振兴的伟大成果。

  不管是支教、还是为老奶奶修房子,节目带着主持人的生活阅历和底蕴,更带着想要实现价值的决心 ,为其赋予了不一样的内涵,这就是这档节目的独特之处。

  《你好生活》第三季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央视网联合出品,央视网、中视电传联合承制的新青年生活分享类综艺节目,节目于每周四晚19:30,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CCTV-3火热播出。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