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警方急民所急 帮助辖区群众快速办理居住证
2021年08月09日 14:53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邓海宁 通讯员董鹏

  日前,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城西派出所收到一封群众张贴在派出所的感谢信,海口市民吴先生对派出所民警热心帮助其孙女快速办理居住证,及时解决因缺少居住证而无法就近入学的问题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了解,2021年7月,辖区居民吴先生来到城西派出所为其孙女吴某潼办理居住证,派出所户籍工作人员经查询后发现,系统内未录有吴某潼的居住信息,无法进行社区登记同步。经询问后得知,吴先生的孙女将于今年秋季适龄就读小学,由于非本地户籍学生需要提供居住证等材料,所以才赶来派出所匆忙申请办证。按照正常流程,办理居住证需要提前半年时间登记,期满后才可办理。

  考虑到吴某潼存在入学困难,城西派出所十分重视,经民警上门走访核实了解情况后,派出所按照“绿色通道”的办证流程,为吴某潼办理了居住证,帮助其解决了入学困难。

  之后,吴先生为表达感激之情,在民警不知情的情况下,将感谢信贴到了派出所宣传栏上。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