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对确诊病例家属等8名密接者完成三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1年08月04日 18:56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记者计思佳  邱肖帅  周达延

  8月1日,海口市出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月4日,海口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海口市对重点涉疫小区及周边重点点位和场所涉及人员进行了两轮核酸检测,共采样22469人,结果均为阴性。具体内容如下:

  一、确诊病例家属等8名密接者截至目前共完成了第三轮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我们加密了核酸检测频次,前3天对家属等8名密接者每日一检,通过高密度监测,以便及时监测密接者是否处于潜伏期。

  二、重点涉疫场所人员6702人全部追踪管控到位,并完成第二轮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三、同机搭乘国航CA8235航班的人员,在海口市的83人已全部隔离管控,昨天通报内待报的51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四、根据大数据分析结果,科学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将近期曾在防控重点区域停留过的市民的健康码赋予“黄码”,现已有8136人通过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成功“黄转绿”。

  五、根据疫情最新形势,在省指挥部的指导下,对海口市的防控措施进行动态调整。

  经综合密接者、次密接者和活动区域的全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分析,可初步研判当前疫情形势整体平稳。但鉴于德尔塔毒株病毒载量高、易传播、发病快,截至8月4日9时,本次720南京疫情已波及15省,全国有高风险区4个,中风险区141个,面临的是湖北武汉疫情之后最严峻的情况。就海口市来看,输入病例风险也很高,且不能排除存在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请大家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松懈。

  就下一阶段的工作,海口将按步骤继续开展涉疫人员的核酸检测和流调工作:

  一是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增加核酸检测频次,对15类重点人群全面开展核酸检测。

  二是加强监测预警,切实发挥“四道防线”哨点作用,坚持“四早”,以最快速度切断疫情传播链。

  三是从严从实做好社会面管控,聚焦商超、机场、港口、影院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监管,非封闭地区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四是严格医院管理,严格值守“三区两通道”,做好院感防控,守住医院“防线”。

  根据专家研判,新冠病毒将长时间内和人类共存,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尽快带着老人和孩子接种疫苗,也请符合条件却仍未接种的市民尽快完成接种。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