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查处209起涉船涉海案 215人因非法捕捞等被罚
2021年08月04日 18:43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4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 通讯员 冯谋瑞)8月3日,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四支队在三亚西岛海域查处一起违规驾驶机动船舶出海案件,抓获违法嫌疑人1名。5月以来,该支队连续查处了209起涉船涉海类案件,215名嫌疑人被处罚。

 图为民警开展海上船舶检查
图为民警开展海上船舶检查

  据了解,今年5月以来,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四支队围绕“一线放开”、“二线管住”的总体防控思路,依托“智慧中心渔港”“智慧游艇码头”“智慧景区”建设和“十船联防”工作机制,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先后推出护港队、护岸队、岸线巡逻队等群防力量,在休渔期间联合多部门大力开展港船岸线治安管控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类涉船涉海违法犯罪活动。

图为民警开展海上巡逻防控
图为民警开展海上巡逻防控

  7月5日,该支队民警在陵水新村港附近水域查处一起使用电捕设备从事非法电鱼捕捞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当场缴获电捕装置一批。6月25日,该支队经过缜密调查,在三亚后海铁炉港内,查处2起非法捕捞案件,抓获涉嫌利用电捕工具从事非法捕捞水产品的冉某、刘某、李某等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非法电捕工具及渔货一批。

图为民警联合涉海部门清理海上违规投放的渔网
图为民警联合涉海部门清理海上违规投放的渔网

  据悉,休渔期工作开展以来,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四支队先后在陵水新村港、三亚港、崖州中心渔港、海棠湾等重点港区、海域查处各类涉船涉海案件209起,抓获违法嫌疑人215名,罚款16万余元。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