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东方办理首本黄花梨产权证
2021年07月13日 11:24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12日消息(记者 姚传伟 通讯员 黄婧雯)近日,东方首本珍稀树种黄花梨产权证在东方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成功办理,通过“一树一证”,提高林业资源变现能力,进一步推动黄花梨活树交易及产业发展。

  在东方市自然瑰宝园内,一棵十多年树龄的黄花梨成功办理了不动产登记证,证上明确了权利人、类型、性质、用途、面积、使用期限等内容。该园负责人表示,早在2019年,东方曾举办“我有一棵花梨在东方”认种(认养)活动,但因产权问题,市民游客认购热情并不高。能够为黄花梨办证,不仅可以吸引国内外黄花梨爱好者前来东方认养黄花梨,也能为东方的经济、旅游等带来一定效益。

  近年来,东方通过扩大黄花梨种植面积,建设黄花梨苗圃基地,举办黄花梨文化节,黄花梨认养等形式,全面推介东方黄花梨,让“花梨之乡”的名片愈发闪亮。目前,东方黄花梨种植面积约十万亩。但黄花梨生长周期长,变现能力差,黄花梨种植企业都面临较大资金压力。对此,东方市结合黄花梨产业市场、企业及群众需求,积极主动服务,大胆创新、简化流程,为企业排忧解难。

  “一树办一证,结合了市场需求,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东方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为黄花梨办理一树一证,是政府职能部门以制度创新推动产业发展的新举措,不仅保护了消费者权益,也能吸引更多社会资金投入黄花梨产业,进一步推动黄花梨产业的发展。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