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渔船登记检验“搬”到群众家门口
2021年07月12日 18:03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三亚7月10日电 (记者李艳玫)“这服务真好,不用专程到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节省路上时间,让我们办事更便捷、更方便。”近日,三亚230多艘小型渔船船主在“家门口”办理好渔船审验手续。

  连日来,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海南渔业船舶检验局三亚检验处将小型渔船年审等服务“搬”到群众家门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据了解,以往群众办理小型渔船年审业务,需要到三亚市政务服务中心提出申请,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现场检验,如果存在问题需整改完成后发证。今年,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海南渔业船舶检验局三亚检验处将小型渔船年审工作作为 “我为群众办实事”“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之一,主动上门,深入三亚市红沙、藤海、崖州等渔船停放处,将渔船检验、渔船登记等服务“搬”到群众家门口。

  “现场受理、当天审验完成、当场发证,以前三天完成的工作,现在一天就完成了。既节省了群众办证时间,也提高了工作人员办理效率。”三亚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渔民还可在“家门口”完成刷写船名号、拍照、渔船检验及签证、签订渔业安全生产责任书、办理渔业互保等多项业务。

  据了解,今年三亚共有580多艘小型渔船需年审,截至目前,已完成230多艘渔船审验工作。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