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组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专家库 212名专家拟入库
2021年06月25日 09:22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6月24日讯(记者周晓梦)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发布212名拟纳入我省突发环境事件应急专家库的专家名单,向社会进行公示。此举旨在充分发挥专家智力优势和技术优势,切实服务生态环境安全。

  212名拟入库专家,经筛选审核产生。我省组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专家库,是为了加强环境应急管理,更合理有效利用专家资源,发挥环境应急专家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和环境应急管理咨询等工作中的作用。

  海南省环境应急专家信息表显示,上述212名专家主要来自省内的有关职能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监测单位、专业企业等单位,大部分有高级职称。212名专家从事的专业领域有:应急管理、环境医学、卫生和饮用水安全、环境监测、生态科学、生物学、化学、营养与食品卫生、辐射污染防治等。这些专家具备较高专业理论水平和丰富实际工作经验,必要时可从多学科层面为突发环境事件处置提供科学决策建议。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