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交警开展摩托车驾考送下乡活动便利民众考证
2021年06月25日 08:48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万城6月24日电 (记者袁宇 通讯员曾望 王雷)“拿到了证,心里踏实多了。”6月22日,在万宁市北大镇中兴村,一场群众“家门口”的摩托车驾驶证考试有序进行,118名附近村民在“家门口”考试拿证,省去了远上市区考试的奔波之累。这是万宁市公安局为民办实事的举措之一。为进一步方便农村群众,该局在全市推动摩托车车驾管业务下乡,在群众“家门口”提供服务。

  在万宁市北大镇中兴村,除了摩托车驾考下乡之外,民警还为附近群众办理摩托车年检业务,解答群众对车管业务的疑问,并借助这个机会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取得了车驾管服务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双赢的效果。

  “拿到了证,驾驶摩托车时更要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保护自己的安全。”中兴村村民翁时兰说,交警能到村里开展服务,让他感到很便利。

  记者了解到,万宁市公安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部分群众进城考试、办业务不便的实际,推出服务下乡,让群众少往返。万宁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群众“家门口”的驾考也会严格落实纪律要求,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全程监督,确保考试成绩真实有效,“通过系列服务,满足群众申领摩托车驾驶证的需求,方便群众出行。”

  据介绍,万宁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加强摩托车及摩托车驾驶人管理工作,努力减少摩托车道路交通安全事故。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