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银行短信诈骗的新手法来袭 这种链接千万别点
2021年05月27日 18:22 来源:南海网
截图由警方提供
截图由警方提供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27日消息(记者 王燕珍)近期,海南省多地发生诈骗分子通过群发短信的方式,以手机银行失效或过期等为由,诱骗客户点击含有木马病毒的链接盗取资金,实施诈骗。5月27日,海南省反诈中心发布提醒,请群众加强防范此类诈骗。

  根据警方所公布的诈骗短信可看到,“海南农村信用社:您的手机银行将于今日失效,请进入nh.hnnxe.net更新信息”等 信息其实是冒充银行的钓鱼短信!警方表示,诈骗分子通过发送虚假信息,谎称受害人手机网银失效或过期需要点击链接激活的一系列的操作。当受害人打开链接时,发现该网站跟平常登录的正规银行网站页面一样,但是会被要求输入银行卡号、银行密码、手机号等个人信息,当受害人在伪造的网站输入信息后,诈骗分子通过截取的信息,登录官方银行网站录入银行卡号密码和手机号等,并设置弹窗要求受害人输入银行实时验证码,最终将卡内金额转走。

  海南省反诈中心特别提醒:

  1、短信链接莫轻信。看到“失效、到期、异常”等内容不要慌,致电银行官方客服了解情况,判断真伪。

  2、业务办理要正规。如果确实需要办理银行业务,应去银行或通过官方网站进行办理。

  3、网上转账需谨慎。不要随意将自己验证码告知他人,一切在网上的转账交易,都要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