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外附属海口学校预计今年7月底完工交付
2021年05月27日 15:49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张俊其 摄
张俊其 摄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计思佳

  5月26日,海南日报记者在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生态科技新城上海世外附属海口学校项目现场看到,工程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完工,900多名工人正紧张忙碌地进行室外幕墙结构的安装及室内装修,运输车穿梭不停,项目建设现场忙碌而有序。目前,项目已进入到了最后的外立面安装阶段,预计今年7月底可完工交付,确保9月正常开学。

  上海世外附属海口学校是海口市政府举办,委托均瑶集团所属上海世外教育集团全面管理的公立学校。学校位于海口市美安大道与美安一环路交汇处,项目总建筑面积11.56万平方米,建设包括一所12年一贯制学校和3年制幼儿园,学校2021年秋季将启动首次招生。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整个项目共包含9栋单体建筑,分别为幼儿园、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国际部、综合楼、体育馆、男生宿舍、女生宿舍。学校建成后,除标准化教室,科学、信息、美术、舞蹈、书法、木工坊、音乐、戏剧、文学、电影、艺术设计、烹饪教室等专业教室外,还设有录课教室、心理咨询室、直播电视台、多功能学习空间、室内篮球馆、室内排球馆、室内游泳馆、千人学术报告厅(汇演中心)、教师学生餐厅、夏令营研学中心及多种开放性学习休闲空间来满足师生多样化学习生活的需要。

  “幼儿园已基本施工完毕,正在进行最后的内部装修,下周就可以交付。其余建筑单体正在抓紧进行外立面安装,预计6月底可以完工,7月份可以配合学校进行家具和教学设备的安装,7月底完工交付。”上海世外附属海口学校代建单位上海临港集团(海南)科技城管理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王永苏介绍,为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交付,公司提前谋划安排,准备好了目前施工所需的窗户、玻璃、钢材等建筑材料和辅料,不断增加施工人员和设备,目前现场有900多名工人,实行24小时轮班施工。

  上海世外附属海口学校校长夏兆平介绍,该校致力于打造聚上海-海南之力,汇双语融合之智,创建高质量、有特色的国际化学校,以“培养走向世界的现代中国人”为目标,心怀中国、放眼世界,积极探索实践素质教育。学校设有幼儿园大中小年级18个班、小学1--6年级36个班、初中7--9年级18个班、高中10--12年级30个班,国际部初三、高中4个年级16个班,全年段招生后,共计118个教学班五千多个学位。 2021年秋季计划招收幼儿园小班、中班、大班,小学一、二、三年级,初一和高一年级。

  此外,该校计划于6月5日在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大礼堂举办首次家校见面会,上海均瑶集团副总裁、上海均瑶世外教育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徐俭会到场为大家带来最前沿的世外教育理念,校长夏兆平将针对大家关注的招生问题做详细分析和解读,副校长谢嫦娥就学校特色课程做简明介绍。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