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38辆出租车、84辆公交车组建“爱心送考队”
2021年05月27日 18:15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27日消息(记者 李绍远)全国瞩目的高考将于6月7、8、9、10日进行,为了给考生们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东方市文明办组建东方“黄丝带”爱心助考队,为学子保驾护航。

  当前,东方市文明办联合市教育局、市交运局组织38辆出租车、84辆爱心助考专线公交车作为爱心助考车,考生及家长,可凭借准考证免费乘坐。所有车辆均系有黄丝带。

  东方市文明办面向社会募集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爱心送考队”,以及成立“爱心辅考队”,免费为考生提供防中暑药、雨具、矿泉水。

  据悉,今年高考,东方共设有东方中学、民族中学两个考点。在考点沿线路段设有10个服务站,分别是在解放路与福民南路交叉路口、二环路与东方大道交叉路口、二环北路与琼西路交叉路口、东海路与滨海路交叉路口、解放西路与建设路交叉路口、解放西路与人民路交叉路口、东海路与放路交叉路口、三角公园西、三角公园东、东方大道与福民南路交叉路口。在东中、民中两个高考点以及10个服务站。

  此外,东方市文明办倡议,高考期间,考场周围方圆1公里范围内各类商业门店、娱乐场所街头摊点,请勿设置户外宣传音响设备,请勿举办街头宣传活动;红白喜事、开业店庆等,倡导绿色举办,不鸣放礼炮、鞭炮、电子鞭炮等;各建筑工地不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 以实际行动文明助考,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有意向的车主、爱心人士可到东方市政府1号办公楼5楼市文明办或解放西路原市教育局办公室5楼502领取黄丝带;也可以联系东方市文明办(电话: 25508388) 、东方市教育局高招办(电话:25515862)对接相关事宜。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