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残运会聋人足球赛开踢 海南海龙队力争进八强
2021年05月27日 15:47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海龙队全家福
海南海龙队全家福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王黎刚

  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聋人足球比赛26日在广东清远开踢。海南海龙足球队代表海南出战本次比赛。这是该队第13次参加全国残疾人足球比赛。

  本次比赛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11支队伍参加,分为两个小组,海南队位居A组,同组的有辽宁队、北京队、广东队以及四川队。比赛分为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进行。海南队首轮不敌广东队。由于东道主广东队实力超强,海南海龙队首战失利在意料之中。在本组比赛中,海南海龙队小组出线的主要“拦路虎”是四川队和北京队。针对这两支球队,海南海龙队严阵以待,准备得比较充分。

  据了解,海南海龙足球队成立于2003年,队员们分别来自海南省的各个市县,均毕业于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多数队员曾代表海南省聋人足球队参加全国性比赛,多次获得好成绩。

  为了备战本次比赛,海南海龙队去年组织了三次集训,并和海口多支业余队进行了热身赛。目前队伍属于新老交替阶段。不过,年轻队员进步较快,给球队注入了活力。海南海龙队负责人表示,球队参加本次比赛旨在向国内其他强队学习,让新队员去感受高水平比赛的氛围,争取打好每一场比赛,进入前八。

  本次比赛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聋人体育协会主办,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承办。

编辑:叶霖嘉